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干部工作/干部综合
卢村乡:选优配强,多途径夯实村级后备干部力量
发布时间:2020-07-22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19774 字体 [ ]

近日,卢村乡对全乡13个村(社区)的共计22名村级后备干部从“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展开了全面的测评考核,根据考核成绩排出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大类,针对考核结果分类指导,切实把一批德才兼备的优秀后备干部培养起来。

 

多层次教育培训,提高后备干部素质。针对当前村级后备干部年轻化,学习能力强,实践经验缺乏,卢村乡党委分类施教,多层次,多维度的方式对他们加强培训教育,通过“乡聘村用”和“结对子”等方式,积极为后备干部对象的成长创造条件,有目的地压担子,进行实践锻炼。鼓励村级后备干部通过参加学历教育等方式学习,提高学历水平和致富技能,全面提高他们引领农村工作的能力。每一位后备干部由乡村两级两位领导联系, 定期开展谈心谈话,了解其工作想法和动态,及时对不正确的地方进行纠正,对工作中遇到的困惑加以解答。

 

多方位强化管理,加大后备干部考核。加强动态管理机制,制定出台了《科级后备干部考核管理办法》,使后备干部管理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乡党委将对村级后备干部每年进行一次考察,了解每个对象的现实表现、发展潜力和群众认可程度。通过考察,准确地了解和掌握后备干部的优缺点和现实表现情况。在此基础上,引入了竞争机制,为充分激发潜能,达到竞争加压、优胜劣汰的效果,我们结合年度考核和平时考察,在认真分析考察情况的基础上,对于民主测评结果不好、成绩不佳、发展潜力不大的后备干部进行及时调整,确保后备干部队伍有进有出、保持平衡、永葆活力。

 

多岗位实践锻炼,增强后备干部能力。注重在实践中锻炼后备干部,根据不同类别、不同层次的干部特点和实际情况,铺路搭台,为后备干部提供施展才能的“战场”。做到“重点后备干部重点培养,优秀人才干部优先培养”,把有发展潜力的年轻干部放在一定岗位上压担子、给台阶、多锻炼。积极引导他们投身各种工作实践之中,在实践中提高素质,增强技能,增长才干。比如在今年的疫情防控和当前的防汛工作中,后备干部坚持工作一线,实行包片包户制度,全程参与各阶段工作。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