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组织建设/非公党建
对标先进找差距 学习经验再奋进 ——杨滩镇金龙山葛业党支部书记雷寿楠赴浙江省湖州市学习有感
发布时间:2020-10-23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7838 字体 [ ]

2020年10月19日——21日,有幸参加了广德市委组织部举办的全市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暨党建工作指导员示范培训班,赴湖州开展三天的理论与现场教学,大家对此次学习活动非常满意,具言收获颇丰,我也想将学习感想一并分享。我们常说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别人的辉煌成就,正是我们发展路上的标杆。当我亲眼目睹了他人卓越发展的成就之时,不禁感到非常震撼和赞叹,我不停的反问自己,为什么别人能做到快速发展,而你却原地徘徊?

问题萦绕心头,让我不得不进一步的去思考背后的原因,我认为主要原因还是在于工作中缺少主观能动性,创新不足,按部就班,对新知识的学习热情不够,对新人才的挖掘和培养不够,距离标杆的要求还有很大的差距。

南太湖新区党建文化——南太湖新区的变迁故事,充分说明了有思想有决心才有创造力。过去的南太湖,杂草丛生,没有像样的道路,渔民都生活在渔船上,湖边腥臭难闻,湖水浑浊不堪。如何治理南太湖没有现成的榜样,难度可想而知。2006年8月2日,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来到南太湖考察调研,为南太湖的保护开发指明了方向。而今的南太湖湖水清澈,岸边绿树成荫,草坪如毯,宽阔的环湖公路干净整洁,坐在车上就可以一览太湖美好风光。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基础设施的完善,才能引来新的资金投入,浙江标志性建筑,“月亮酒店”就像一弯新月倒挂在太湖之中。当然这一切的改变离不开政策的支持。没有共产党的好政策,也就不会有南太湖的大手笔。所以我们应该时刻牢记共产党的初心使命,以及现阶段的任务目标: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超威文化——看看该企业的发展历程吧,超威集团创立于1998年,2000年的产值是190万元,2019年的产值是1249亿元,二十多年的发展就像滚雪球一样,越滚越大。人家打造绿色发展之路,持续发展才是王道。超威集团董事长周明明这样说的:平凡的企业制造产品,伟大的企业培养企业家。企业家精神就是要有责任、有担当、有梦想,任何时候宁可战死,绝不言败。每一个伟大企业都有自己的企业文化,就像古代各大门派的高手,个个身怀绝技,但招式又有所不同。超威的发展经验启示我们:发展强必须党建强。党建引领是企业强盛的根本指南和有力保障。

红旗仪表文化——红旗仪表有限公司创办于1993年,人家真的是有故事的企业,也是仪表行业的领军企业。他们打造的是一种家文化,感恩文化,让员工在工厂就像在家里生活一样,不仅给夫妻工解决住房问题,还让员工的孩子暑期可以得到厂里的专门辅导和教育,使得员工有归属感,安全感,也有成就感。这么好的老板打灯笼都找不着,员工队伍自然也就非常稳定。这两家企业的老板都姓周,考虑问题也周全,超威诚然是伟大的公司,人家的功夫已经炉火纯青,武功盖世。而我花拳绣腿,只会三脚猫的功夫,根本上不了台面。人家是怎么修炼的呢?我们是否可以练成这种绝世武功呢?

怡达电梯文化——怡达电梯成立于1996年,专业从事电梯研发、设计、制造、销售、安装、维保,是国内较早取得电梯A级制造许可证的企业之一。该公司产品涵盖了乘客电梯、住宅电梯、家用电梯汽车电梯等十几个系列的电梯产品,创建了一个电梯博物馆,收藏的电梯还有人民大会堂曾经用过的第一代产品。工厂车间内秩序井然,机器人一毫不差的对产品进行加工,大家看了机器人的流水线作业,感受到科技的伟大。懂得了为什么要发展科技,人工做的虽然也不差,可比起机器人的精确度还是存在很大差别。企业的价值最终体现在哪里呢?当然是回报社会,2019年人家捐款达1000万元,看到这里,我在心中默默地向这家企业的老板表示了最崇高的敬意。

通过参观考察,我对这些企业的创始人佩服不已,他们不愧是行业的翘楚人物,每家企业的发展都欣欣向荣,充满了活力。他们都有一个共性,每家企业都有自己独特的企业文化和展示馆,展示馆就是对外宣传的一个窗口,可以充分展示和证明自己产品的优异。也让我深知,无论做什么产品,都要热衷于自己的产品,热衷于自己的企业文化。本次学习活动,我们看到了差距,也看到了希望,非公党建是时代的要求,也是时代的召唤。大家在相互交流中增进了友谊,加强了思想认识、提升了党性素养,也为今后的党建指明了方向。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