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资讯/乡镇动态
桐汭街道:让党课接“地气”有“营养”
发布时间:2021-07-30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5383 字体 [ ]

 

为贯彻落实做好讲党课和优秀党课展播活动有关工作安排部署,桐汭街道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创新方式方法,积极作为担当,紧扣“发挥带头作用、坚持搭建平台、强化组织领导”要求,确保取得实效,让党课活起来,接地气,“入脑”更“走心”。

街道党工委书记率先在街道机关党员、社区党组织书记赴新四军江南指挥部旧址开展“走新四军路、唱新四军歌、听新四军故事”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集中培训中,党工委书记戴启林立足街道实际,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专题党课。戴启林同志强调全体党员同志要弘扬新四军精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提高党性修养,走在前列,在各项工作中带好头、做榜样,高质量完成街道各项重点工作任务。

基层党组织书记带头讲。在各社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党员大会上,各基层党组织书记纷纷带头讲党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提升自己,为建设幸福美好广德贡献力量。万桂山社区夕阳红党支部书记刘建成采用访谈式教学方式,邀请支部老党员讲述红色故事,向革命先辈学习,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天寿社区党委书记张治国结合文明创建、防疫等重点工作,为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既有理论深度又有现实指导意义的党课。

普通党员积极踊跃邀请部分老党员在社区“七一”党员大会上讲述自己的入党初心;组建青年宣讲志愿队、红色故事老党员宣讲志愿队在群众纳凉场所开展流动微宣讲,让党的好声音进社区、进网格、进楼栋、进家庭,不断提高党员群众的学习参与感、获得感和认同感,让党课能共鸣、接地气、有温度。

优秀党课用心听。各社区集中展播“党课开讲啦”栏目,组织广大党员收看。大木桥社区港湾党支部观看《党课开讲啦》第一讲——省第十一批援鄂医疗队队长、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韩传恩讲党课。支部党员表示,通过聆听韩传恩书记授课,深刻体会到一线抗疫人员的奉献与担当,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认真学习和发扬“抗疫精神”,锚定目标,实干,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街道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下一步,桐汭街道将继续常态化开展讲党课和优秀党课展播活动,把讲党课、上党课融入日常、做在经常,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做合格党员。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