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资讯/乡镇动态
升平街道:以“三有”上好党课
发布时间:2021-07-30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5086 字体 [ ]

 

升平街道把握党员群众需求,开展“点单式”教学,上好常规党课、专业党课、特色党课,让党课有滋有味、有形有色、有情有义。

有滋有味,上好常规党课。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万名党员集中轮训等载体,让讲党课、上党课融入日常、做在经常,重点讲好学好党的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讲一次专题党课,突出党课的党味,让党员干部带着使命学、带着信仰学,主动投入到学习中去,引导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精神。

有形有色,上好专业党课。结合“举旗帜·送理论·讲党史”专题宣讲、“百堂党史课程进基层”等活动,邀请广德市委党校教研室副主任莫宏杰、教研员李建国开展党史宣讲,以讲案例、讲故事方式,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感悟背后的艰辛,体悟党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奋斗历程,从党史中汲取营养,转化为奋进力量。

有情有义,上好特色党课。针对教育受众群体特点,开展特色教学,邀请广德家和社工服务中心志愿者王忠祥举办听老党员讲故事宣讲活动,邀请原黄山军分区司令王太喜一行为凤井幼儿园的50名小朋友开展了一场“听爷爷讲故事”党史故事宣讲会。宣讲员们以自己亲身经历的事情来破题,将自己的感情融入到党课的内容中,去感染人、调动人,找到彼此的“共鸣点”,说到学员的心坎上,让党课变得新颖生动、更加有趣。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