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组织建设/非公党建
邱村镇:“三举措”助力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1-08-17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4310 字体 [ ]

 

今年以来,邱村镇党委坚持以“党建聚力量、服务促发展”为抓手,通过强服务、抓特色、亮声音三个举措,切实以党建引领助力企业发展,不断开拓非公企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下好服务棋,提高帮带质量。邱村镇党委坚持优中选优、好中选好的原则,从镇相关部门选拔党建经验丰富、业务能力强的党务干部担任非公党建指导员。同时,以非公指导员和园区管委会为载体打造非公党建服务平台,按阵地建设、活动开展、党员发展等方面进行分类,做到“企有所问,我有所答;企有所需,我有所应”。今年以来,摸排拟建非公党支部8个,帮助明讯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申请了省级工业设计中心项目,并为企业提供项目补贴。

下好特色棋,打造党建品牌。邱村镇党委坚持“联点成线,及线成面”的工作思路,将园区内有特色、有效益、有发展的非公企业作为联系重点,结合企业发展需要,量身定制提升方案,创建影响力大、特色鲜明、活力满满的非公党建品牌。广德祥云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党支部在非公党建的指导帮助下,投入资金打造“初心课堂”、“土地之歌”党建引领改革发展示范基地,助力提升企业形象,扩大企业影响。同时也为全镇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树立了“红色灯塔”。安徽明讯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打造“党建带群建、群建促党建”党建品牌,以“为企业谋发展、为职工福利”的宗旨,由党支部书记带头会同工会、妇联、团委负责人共同制定活动内容,有力推动了党建与企业生产双融合双提升。

下好宣传棋,强化示范引领。邱村镇党委通过非公党建指导员、理论宣讲队走进项目建设现场、生产车间一线、网络宣传等方式,为广大职工宣讲理论政策、讲解党史知识,让广大职工、企业负责人了解到党建工作的必要性,认识到党建工作带来的发展机遇和强大优势,营造了浓厚的党建氛围。充分利用电教远教站点,积极响应“百部红色电影主题播放月”活动,组织观看《建党伟业》、《上甘岭》等红色影片,引导企业党员深刻感悟真理力量、实践力量、人格力量。同时,组织非公企业党支部开展“学党史,祭英烈”、“党群同心助发展”等一系列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不断增强非公企业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吸引力,让党组织成为凝聚思想共识、促进企业发展、服务职工群众的坚强堡垒。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