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选派选聘/工作动态
卢村乡:“四抓”助力选派干部管理常态化
发布时间:2021-10-31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13213 字体 [ ]

 为有效推动乡村振兴进程,卢村乡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围绕深化拓展“一抓双促”工程、推深做实“三抓三提”行动,切实加强选派干部队伍管理,充分发挥选派帮扶作用,逐步使选派干部日常管理常态化。

抓好常态服务管理。乡党委综合考虑村级班子队伍建设、组织建设、集体经济和乡村振兴规划等方面,并对选派干部以及选派单位多方面考量,征求村以及选派干部本人意愿,为需要帮扶的村(社区)选派第一书记。明确组织人事办专人负责选派干部联系工作,听取选派干部工作近况,掌握选派干部的思想动态,为他们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让其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抓好日常监督管理。乡党委严格按照《关于做好第八批选派干部派驻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文件要求,定期召开选派干部工作调度会,乡镇领导定期到村了解选派干部的思想近况以及推动乡村振兴的思路,进一步增强选派干部坚守岗位、规范履职的责任意识。乡组织办采取半月电话查岗形式,严格规范选派干部日常上下班请销假制度,并将查岗情况及时上报,以此提高选派干部的工作自觉性与纪律性。

抓好学习教育管理。乡党委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等政策理论,利用党建工作调度会、选派干部工作例会等对选派干部进行多种形式的教育,切实提升选派干部的党性修养和履职本领。

抓好引导沟通管理。乡党委引导选派干部结合派驻村具体情况和群众实际需求,在强组织、兴产业、优治理、促振兴等方面,全面分析派驻村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中的比较优势,制定年度工作计划和任期工作规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