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组织建设/非公党建
卢村乡:“三个发力”推动群团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2-02-22 浏览次数:7766 字体 [ ]

近年来,卢村乡围绕非公企业“群团扎根、党建提升”重点工作,在群团组织组建、工作开展、队伍培育上持续发力,不断发挥群团组织广泛联系群众的独特优势,有效激发非公党建新活力,助力非公企业高质量发展。

在加大组织组建上发力。乡非公党建指导组会同工会、团委、妇联等群团部门召开联席会议,围绕“组建群团组织,扩大党的工作覆盖”中心工作,制定具体的组建计划,做到“年初有目标、季度有安排、月月有计划”。通过电话联系、实地走访等方式深入企业开展摸排,对照非公党建信息管理平台内企业目录,对符合群团组织组建要求的非公企业做到“应建尽建”,持续扩大群团组织覆盖。对暂不符合组建要求的企业和社会组织,落实“兜底管理”政策,联系党建指导员成立群团组织工作小组,动态观测企业,待条件成熟,及时进行组建。推荐党员担任群团组织班子成员,鼓励“双向进入、交叉任职”,以党建带群建,群建促党建,实现党组织与群团组织建设工作同频共振、互融共进。

在抓实工作开展上发力。充分发挥群团组织密切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深入实施“问题帮办、助企发展”活动,每月收集党群组织建设、职工困难诉求等情况进行上报,引导解决企业发展难题,满足员工生活需求。鼓励企业工会联合党支部开展职工素质拓展团建、掼蛋、羽毛球比赛等文娱活动,着力推进企业文化建设,提升广大职工的幸福感,增强企业的凝聚力、竞争力。组建一支以党员、青年为主体的应急突击队,积极配合党支部在疫情防控、防汛救灾、对抗雪灾等一线发挥重大作用。依托“妇女之家”平台持续加强非公妇联与村级妇联间的沟通交流,引导辖区妇女职工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做好家庭矛盾调解、困难职工帮扶等方面的工作。

在加强队伍培育上发力。持续加强群团组织班子成员思想政治建设,始终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利用工前班后等时间定期开展学习交流活动,不断用新时代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工会联合党组织积极开展新进员工入职培训、业务骨干技能提升培训,通过构建“骨干领学、党员帮学、老员工带学、分散自学”四位一体的学习模式,不断提升广大职工的业务水平。围绕群团组织工作,组织党组织书记、党建指导员、群团组织负责人定期召开碰头会议,旨在解决群团组织在队伍建设、活动推进、作用发挥上面遇到的难题。结合调研、考核等方式充分发掘企业中的优秀人才,认真开展群团组织推优入党工作,通过“一帮一”的培养模式,不断充实党的后备力量。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