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资讯/乡镇动态
新杭镇:聚焦“三点”发力 用党建温度助燃服务热度
发布时间:2023-01-28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8637 字体 [ ]

  近年来,新杭镇牢牢把握建设基层党组织的总体思路,以支部建设为“支撑点”、红色基点为“突破点”、服务人民为“落脚点”,把党建工作作为凝聚人心、推动工作、为民服务的强大引擎,用党建温度助燃服务热度。
  建设规范支部为“支撑点”,发挥组织堡垒作用。以各村(社区)为单位,抓好基础工作的规范性,立足“三会一课”制度内容,加强党的领导,不定期抽查支部记录本、重视仪式教育,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增强党员使命感、荣誉感。同时充分认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是“车之双轮”“鸟之双翼”,重视支部活动的创新性,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党员固定活动日”制度,组织党员参观产业基地、党员教育基地;开展专题理论宣讲、法律知识讲座等活动,营造党员良好学习氛围,用活本地红色资源,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
  创建红色基点为“突破点”,发挥党小组标杆作用。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新杭镇组织部分村(社区)建立党小组之家,充分利用党小组为标杆,建立保障机制,按照“5+N”的方式做好党小组之家,5是五项基本活动,N是特色活动载体。建立关爱帮扶机制,不定期联系困难党员,开展谈心谈话等活动,结合相关节日,组织工作人员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及老党员。同时依托党小组之家,设置政策宣传、文化娱乐、矛盾化解、心理疏导等服务,夯实村(社区)党建的微阵地,让“小细胞”释放大能量。
  服务人民群众为“落脚点”,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新杭镇部分村(社区)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走村入户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涉及防洪防汛、秸秆禁烧、困难群众走访、安全隐患排查等10多个方面,及时帮助解决群众急难问题。同时积极开展科普教育活动,提升群众知识,号召党员志愿者在“三八”妇女节、中秋节、全国科普日等时间节点开展普法、宣传家风等活动。持续开展“老有所学”课堂,组织有能力的老党员们,利用自身的专业知识教授老年朋友们会认字、学手艺和懂故事。让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推动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注入新鲜活力。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