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组织建设/基层党建
桃州镇:“三举措”持续发挥电教远教功能作用
发布时间:2023-01-28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8774 字体 [ ]

为进一步发挥电教远教宣传教育服务作用,桃州镇紧密围绕全省全市组织工作重点,通过组织培训、统一标准、加强宣传,全力推动全镇党员电教远教工作高质量发展。  

组织培训,提高思想认识。为让村“两委”干部、选调生村官、后备干部充分认识电教远教工作的重要性,广德市桃州镇不定期组织召开电教远教业务培训会议,安排专业人员详细讲解并现场答疑解惑。指导村级择优选取电教远教站点管理员,实行AB岗轮岗制度,各电教远教管理员要按照工作部署要求,切实履行好自身职能,充分发挥电教远教和“万村网页”管理员作用,着力提升电教远教工作队伍业务能力水平。  

统一标准,提高工作质量。广德市桃州镇紧密围绕全省全市组织工作重点,按照市统一标准,对村级电教远教管理员进行培训,面对面、点对点指导,并指导管理员充分利用电教远教平台,强化党员教育管理、深化党建工作宣传、服务基层党员群众,对电教远教信息内容的丰富性、平台使用的规范性、节目播放预告的灵活性等作了一定的要求。坚持围绕组织重点工作,充分发挥电教远教自身优势,宣传内容既要实际又要多样,将党员最关心、最迫切需要的内容作为宣传重点;严格落实“万村网页”信息发布 “三审制”,严格规范网页内容更新,促进网络信息标准化、规范化,扎实做好网络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  

加强宣传,提高工作成效。广德市桃州镇结合党员固定活动日、“三会一课”、组工课堂等活动,多形式定期开展电教远教活动。坚持将宣传作为提升电教远教工作成效的主抓手,执行播放计划、节目预告公示制度,组织观看红色电影、农技培训等相关影视作品,及时在工作群、微信公众号、“万村网页”等平台宣传上级发布的组工信息及重点信息。同时,工作人员不定期检查信息更新情况和电教远教播放情况并及时进行情况通报,帮助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促进党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打通农村党员教育“最后一公里”。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