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资讯/乡镇动态
杨滩镇:深化党建工作考核 促进引领作用发挥
发布时间:2023-01-28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8779 字体 [ ]

  近年来,杨滩镇党委不断深化党建工作考核机制,精准发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引领作用,切实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多层次考察,用活考核方式。镇党委着眼务实管用改进考核方式,借助多维度、多层次的考核,确保考核工作有效进行。考核村级党组织履责过程中,镇党委采用日常督查与年终考核相结合,采取查阅台账、座谈交流、实地查看等方式进行,既查看以往的党建基础工作,也深入各村(社区)实地查看,既看党建工作的硬件软件,也听取党员群众的意见,考察其满意度评价,全面客观了解党建工作落实情况。
  高标准规范,做实日常考核。镇党委基于党建考核工作需要特定主体、对象、场合、方式的特殊性质,尤其注重对党建日常工作的考核。在谋划部署年度党建目标时,设置考核标准,同步谋划部署考核。围绕“考核形式最终要服从于效果”思路,强化问题意识和结果导向,通过细节来考察工作的规范性,从各项工作措施中考察实际成效,同时记录考核情况,通过定期开会研究、阶段性通报情况等方式,留存日常考核情况,年底归集使用。
  多维度分析,用好考核结果。镇党委通过表彰先进、鞭策后进发挥考核效力,做好考核“后半篇文章”。考核工作中,确保考核结果公正,确保考核结果反馈及时、透明。考核工作结束后,研究梳理考核总体情况,从成绩和经验、问题和教训等维度做好分析总结,并提出改进建议。建立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问责通报制度,对工作扎实、成效突出的予以表扬激励,对思想不重视、工作不得力的予以通报批评,并责令限期整改;对不认真履行职责、基层党建工作问题突出、评议测评较差、造成不良影响和严重后果的,对党组织书记和相关责任人进行组织处理。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