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资讯/乡镇动态
东亭乡:多措并举助力村级后备干部成长成才
发布时间:2023-02-02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6099 字体 [ ]

 

近年来,东亭乡紧扣“三字诀”,加强村级后备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硬、致富本领强、业务能力精的村级干部后备队伍,为夯实基层组织基础。

加强理论学习,夯实政治意识。每季度组织全乡12名后备干部开展政治理论培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等,开展交流研讨,不断提升政治思想素质。组织开展“党务知识竞赛”“重温入党誓词”等寓教于乐活动,加强后备干部思想理论锤炼,在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把握前进方向。在后备干部的日常管理之中,由乡村两级共同参与,定期对后备干部开展谈心谈话,及时掌握后备干部的思想动态、工作开展及生活情况,将鲜红的政治底色融入后备干部日常管理。

强化监督管理,筑牢底线意识。持续加强后备干部教育管理,入职前由乡纪委对各新任后备干部开展廉政谈话,告诫他们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保持新时代“赶考”的清醒,保持对“腐蚀”的警觉;在日常电教远教活动开展时,积极组织后备干部参加,集中观看《共产党人》《桐汭先锋》以及“红色”影视作品,增强他们的廉洁自律意识,要求他们严格约束自我,将“廉”始终贯穿于工作之中,自觉抵制不正之风,主动接受监督,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

提高实干担当,树牢为民意识。东亭乡着力提升后备干部“真抓实干”能力,用“实干”收获“实绩”,用“实绩”赢得“民心”。冰雪天气期间,逆向而行,转移群众,做好后勤保障,筑牢“安全堤坝”;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协助医务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帮助群众扫码登记,架起健康幸福的“安康大桥”;“竹乡画廊”建设期间,主动到包保路段实地察看各项建设推进情况,确保项目进度有序推进。在“文明创建”“两禁两简”“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排查”等各条战线,有力发挥“心细、手勤、脑灵”的特长,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也在入户走访过程中与村民“打”成一片,成为村干部的好助手、群众的贴心人。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