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组织建设/机关党建
市总工会:聚焦渠道开拓,让学生“乐业在江淮”
发布时间:2023-03-20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7055 字体 [ ]

 

为降低本地人才流失率,提高就业援助影响力,吸纳更多应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近日,市总工会在安徽广德技师学院开展了“工会送岗位 乐业在江淮”就业援助行动校园专场招聘会。

活动前期,广德市总工会积极加强与本地企业有效沟通,了解公司生产环境、经营状况、岗位设置、应聘需求、人才招募、薪资待遇等信息,动员人力资源市场、公益组织、爱心企业继续履行社会责任,最大限度地将优质企业纳入此次校园专场招聘会,面向技师学院全体应届毕业生尤其是困难职工子女进行招工,为大二学子免费提供实习机会,提技赋能,加大学生就业力度。

招聘现场,我会在学校广场、宿舍楼下、公告栏上都设立、张贴了求职信息及企业介绍表,LED屏幕也不间断推送“工会送岗位 乐业在江淮”就业援助行动标语,营造招聘氛围。对于有意向求职的学生,我会安排志愿者向他们全面解读《招工手册》《企业宣传册》《促进人才就业》等文件政策,为求职学生查找专业对口的就业岗位,择优推荐,一一解答,缓解他们焦虑情绪,让学生们尽可能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最大限度提高签约率。

此次招聘活动,共归集经开区重点优质企业23家,“安徽科蓝特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固德威电源科技(广德)有限公司”“公元管道(安徽)有限公司”“广德亿盛精密科技有限公司”均位列其中,学生参与人数高达500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206人。

下一步,广德市总工会将继续开展线下招聘会和线上招聘会双管齐下,动员各基层工会充分掌握求职学生的情况和需求,紧盯电子信息、数控机床、汽车零部件制造等重点急需人才领域,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充分衔接转化人员供给,解决职工就业难、企业用工难问题。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