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组织建设/基层党建
祠山街道:“三抓实”推进电教远教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3-05-19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3810 字体 [ ]

为充分发挥电教远教作用,强化党员教育管理,祠山街道始终将电教远教工作当作基层党建的重点工作来抓,通过抓实人员管理、抓实内容建设、抓实制度管理等举措不断提升电教远教工作质量与实效。  

抓实人员管理,夯实队伍建设。坚持将“书记抓、抓书记”的工作思路贯穿始终,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为主要负责人,站点管理员为直接责任人,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按照“好中选优”原则,选任文化水平高、综合素质强的工作人员担任电教远教站点管理员,并严格落实AB岗制度,确保远教站点播放及万村网页更新等电教工作高质量发展。同时依托微信群、QQ群,及时发布更新信息,做到站点有专人播放、信息有专人更新、网页有专人维护,进一步提高人员业务能力,优化队伍结构,提升队伍战斗力。  

抓实内容建设,发挥阵地作用。依托电教远教载体,丰富学习内容,切实筑牢电教远教“主阵地”作用。通过“一对一走访”“面对面座谈”等形式,收集党员群众对远教学习内容的需求情况及对站点活动开展的意见建议,根据党员年龄、职业等差异,找准党员教育学习“需求点”,采取党员群众“点单”、党组织“派单”、站点“接单”的方式,精准制定播放计划,做到学习有计划、有内容、有成效。线上利用微信群、QQ群,及时推送最新政策要求、典型案例、新增功能操作等学习内容,让管理员随时随地“充电学习”,提升业务能力。线下常态化开展万村网页集中培训,组织网站管理员、基层党务工作者参加,将万村网页后台操作、素材收集、图文编辑、信息宣传等纳入到培训课程中,进一步提高管理员的综合能力。  

抓实管理制度,提高服务效能。祠山街道严格日常管理,落实考核机制,推动工作落实系统化,建立周提醒、月通报工作机制,对工作不达标的村(社区)电教远教站点及时通报并督促整改落实。组织开展现场查看电教设备、查阅播放记录等工作,确保各电教远教站点网络畅通定时开机,播放时长每月不少于6小时;明确街道本级先锋网每月不少于4篇、各村(社区)万村网页每月不少于2篇的更新要求,并将电教远教工作纳入村级党建考评、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内容中,坚持实绩导向,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